生涯規劃

目標

透過生涯規劃教育,讓學生獲得所需知識、技能及態度,以配合自己的興趣、能力、方向作出明智的升學及就業選擇,以達致全人發展及終身學習的願景。

初中生涯規劃活動

中三級選科輔導活動

透過「新高中課程簡介」,讓學生了解高中的選修科目,協助他們按自己的能力及興趣,選擇自己合適的科目。

「選修科課程體驗活動」讓同學按興趣選擇兩個選修科,參與兩堂實體課,親身體驗高中的學習,以助他們選讀適合自己能力及興趣的學科。

高中生涯規劃活動

中四級招商局‧仁愛堂YES「青年快樂人生資助計劃」

以「正向心理學」內容為主,透過六次正向課堂,協助學生增加正向情緒、建立正向人際關係、建立生活目標、了解個人的性格強項,發掘潛能提升抗逆力

中五級「模擬人生工作坊」

活動以規劃將來的職業及個人目標為目的。透過互動的方式,讓學生反思自己的人生,及體會人生不同階段的抉擇,從而為自己訂定目標,規劃人生。

中五、中六級「升學及就業博覽」

博覽分為「講座」及「展覽」兩大部份,由多間院校提供課程內容、申請方法、升學出路及就業前景等最新資訊。學生可按升學的需要到不同攤位索取資料,並即時諮詢,讓同學們及早規劃未來的前路。

中四、五「友.導向」校本師友計劃

由「株式會社有限公司」的友師隊安排同學參觀不同的實體店,以了解行業的發展趨勢,有助同學規劃未來;又分享面試技巧和心得,提升同學的面試能力。

家長講座

為了令中三級家長對高中選科及升學的了解,本校舉行中三級「高中選科家長會」,內容主要介紹高中新學制、本校開辦的高中科目、各選修科的特點、高中選科須知等,好讓家長有充足的資訊協助其子女進行選科。

同時,本校亦舉辦中六級「迎戰DSE高中家長講座」,為中六級家長提供多元的升學出路資訊,以協助子女迎戰DSE文憑試,亦為放榜作好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