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合教育

本校以「全校參與」模式融合教育、加強支援非華語學生的中文學與教及建構共融校園工作,善用資源為有特殊學習需要的學生及非華語學生提供充分的照顧及適切的支援。

  1. 校本教育心理服務
    由駐校教育心理學家為學生在智力及特殊學習需要方面進行評估,並根據學生情況提供學習及支援措施方面的專業意見。

  2. 校本言語治療服務
    由駐校言語治療師為有需要的學生提供個別或小組的言語治療及訓練。

  3. 課後及試前輔導
    加強照顧在學習上有需要的學生,以小組形式為他們提供更有效的學習支援。

  4. 小組活動
    根據學生的需要,舉辦讀寫技巧、社交技巧、執行技巧、藝術治療、園藝治療、雜耍班、花式跳繩及生涯規劃等訓練小組,改善學生在學習及社交等方面的能力。

  5. 課程及測考調適
    配合學生的特殊教育需要,建議課程、功課或測考等的調適,以幫助學生提升學習動機及評估成效。

  6. 建構共融校園
    舉辦不同的共融活動,讓非華語學生及本地學生了解不同的文化,學習互相尊重,和諧共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