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科技教育

資訊科技教育

本校「資訊科技教育小組」推廣、鼓勵及支援各學習領域運用電子學習資源,配合自攜裝置,發展校本混合模式的學與教。

4

本校為有需要的學生申請關愛基金及優質教育基金,購買平板電腦、觸控筆及其他配件,至今本校已經有近半數的學生擁有專屬的裝置進行學習。校內亦有十多個課室配備互動電子白板,促進課堂師生互動。

IMG_0339

此外,本校教師定期參與校內及校外培訓,掌握教育界近年以電子學習促進學與教的趨勢,各科任老師亦為同學製作多項網上預習及溫習課件,提升學生自主學習能力,並按需要於課堂引入電子學習元素,提升學習動機,亦有助學生於課堂內外與朋輩進行協作學習。

3

資訊素養亦是本校推行電子學習的重要一環。因此,本校每年舉辦「資訊素養講座」及「資訊素養班主任課」,教導學生成為有責任感的數碼公民。

本校將繼續研究及嘗試多元化的電子學習學與教策略,除提升學習效能外,使學生的學習更趨個人化和具流動性,以培養學生終身學習的能力。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