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方位學習

全方位學習強調讓學生在真切情境和實際環境中,進行多元化的探索和學習活動,如安排學生參觀本地設施(如香港歷史博物館、《基本法》圖書館)、參加內地交流計劃及姊妹學校的交流活動等。

這些切身體驗活動,除了能進一步鞏固學科知識,還可以令學生更有效地掌握一些單靠課堂學習難以達到的學習目標,例如:深化對國家歷史和發展的認識、提升國民身份認同、提升愛國情懷等。這有助學生在不斷變化的社會中,實現全人發展的目標和發展終身學習的能力。

目標

透過專題研習,提供多元化學習經歷,加強和提升學生的自主學習能力和態度,並帶領學生建立積極的人生,培養正向價值觀及終身學習的文化。

透過全方位學習活動,提供課堂以外真實環境的學習經歷,延伸在課堂所學到的知識,及深化學生對各主要學習領域在知識、技能和態度上的學習。

透過內地交流活動,提高學生對中國文化及當代國情的認識,培養他們對國民身份的認同,提升學生的愛國情懷。

透過境外考察活動,讓學生擴闊視野,豐富學習經歷及增廣見聞。

其他學習經歷 (OLE)

專題研習

透過自主學習,主動建構知識,以及擴闊視野。

透過跨科協作,訂立主題專題研習。學生在指導老師帶領下,分組進行資料蒐集、實地考察,分析數據,撰寫報告。

全方位學習日

交流活動

讓學生在真切情境和實際環境中掌握一些課本以外的知識。擴闊學生學習經歷,增進知識。

透過境外交流和參訪活動,推動同學反思學習,思考未來,規劃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