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育及藝術教育

快速導覽

教學團隊

體育

體育是「透過身體活動進行教育」。

它幫助學生提升不同身體活動所需的技能,了解有關活動及安全的知識,以發展活躍及健康的生活模式。

體育強調建立正面的價值觀和積極的態度,提升自信及發展協作、溝通、創造、批判性思考和審美等共通能力,是終身學習及全方位學習的重要基礎。

課程

音樂

本科的學習目標是透過綜合音樂活動,讓學生在學習音樂的過程中運用創造力、演奏技巧及聆聽能力,培養創意及想像力、發展音樂技能與過程、培養平常音樂的能力和認識音樂的情景。

除了音樂課,本科提供各式各樣的音樂課程,包括課外活動節及午間樂器班,學生可選擇學習不同類型的樂器,例如:古箏、木笛、爵士鼓、結他及歌手班。

此外,本科在近年積極推廣管樂團及無伴奏合唱,同學可學習長笛、單簧管、色士風、小號、法國號、長號、低音號、敲擊樂及無伴奏合唱。學生可成為樂團及音樂校隊的一份子,提升音樂造詣,全面發展音樂潛能,建立人生目標,培養終身興趣。

Play Video

經過多年努力的成果,學生屢創佳績,並榮獲第73屆香港學校音樂節曾獨奏中級組冠軍。

本科舉辦不同的音樂活動,並提供表演機會,讓學生透過參與音樂活動獲得享受及滿足,提高對音樂的重視,並透過音樂發放正能量,把樂韻傳送到社區。

視覺藝術

本校視覺藝術課程旨在發展學生創造力及批判性思維,培養學生美感,建立對藝術文化認知,並透過多元的藝術活動,培養對藝術的終身興趣,建立正面的價值觀。

目標

初中階段

高中階段

學生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