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教育

快速導覽

教學團隊

生活與社會

生活與社會科是一個綜合課程,它包括「個人與群性發展」、「資源與經濟活動」和「社會體系與公民精神」等學習元素。

本課程提供基礎知識、概念和視角,來幫助學生達成本學習領域課程指引中列明的學習目標,並促進他們在高中各個人、社會及人文教育科目及公民與社會發展科的學習。

同時也幫助學生以個體和社會一份子的角度來認識自我;讓他們了解本地、國家及世界其他地方的經濟活動,鼓勵學生培養對本地和國家社會政治體系的意識和興趣,透過探索全球性議題和世界政治,拓展國際視野。

課程理念及目標

體驗活動

綜合人文

綜合人文科是個人、社會及人文教育學習領域內的其中一個學科。我們根據香港教育局課程發展議會編訂的課程指引,為本校中一及中二級同學提供適切的綜合人文科校本課程,涵蓋個人、社會及人文教育學習領域的課程架構的不同學習範疇:「個人和社會發展」、「時間、連續性和變化」、「文化與遺產」、「地方與環境」、「資源與經濟活動」以及「社會制度與公民身份」。本科提供不同學習經歷,讓學生成為有見識和負責任的公民,願意為社會和國家的福祉作出貢獻。

課程綱要

中一級

中二級

考察活動

中國歷史

透過研習中國歷史,認識和關心國家民族的過去與現在,並展望未來的發展路向。

學生研習前人累積的生活經驗時,既可反思歷史的各種意義,又可加強個人的思辨能力,從中理解今天發生的事情正是昨天諸事的延伸與遞進,進而掌握世局變遷的趨勢,探索國家未來的發展路向。

目標

課程內容

初中課程

高中課程

課外活動

中史科與歷史科定期舉行各種活動,如考察、話劇、製作壁報、話劇及講座等等。

多元化教學

校內活動

校外考察

歷史

學習歷史讓學生了解世界各地文化,令他們發現自身與世界各地民眾的文化異同。

目標

課程內容

初中課程

本校中一及中二的綜合人文學科融入歷史科內容。
↳ 史前時期至19世紀香港、歐美、伊斯蘭歷史

中三則獨立開設歷史科,以現代世界為主題。
↳ 20世紀至今

高中課程

高中歷史科課程集中在二十世紀的主要發展,因為二十世紀歷史與學生的日常生活關係密切,更能激勵學生自己進行探究。

課外活動

歷史科與中史科定期舉行各種活動,如考察、話劇、製作壁報、話劇及講座等等。

校內活動

校外比賽

校外考察

地理

地理是一個結合社會科學和自然科學的學科,它一方面幫助人們理解文化、社會和經濟體系的動態,另一方面幫助人們明瞭自然景觀和環境作用的變化。

地理科著重「空間」、「地方」和「環境」三方面的研習,當探究地理議題時,往種從「是甚麼」、「在哪裏」、「如何」、 「為何」、「如果… …會怎樣」這五條問題入手,作為探索的重心,也是發展地理探究框架的基本組成部分。

地理科旨在讓學生從空間及環境的角度,透過探索人、地、環境的相互關係,對轉變中的現今世界有更深入的理解。

經濟

經濟科主要是發展及加強學生理解經濟現象的能力,以及就經濟問題作出有效的決定。

目標

境外考察及校內活動